台聯公開挺川普記者會遭高層關切? 總統府:不會也無法干涉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陪同總統出席世界母語日,並於會後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下2個多月,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選情不甚樂觀。台聯21日舉辦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及在美台僑應該站出來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但沒想到,代理黨主席周倪安表示,昨天採訪通知發出去後,就有「高層」來關心「你們這樣開好嗎?」對此,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回應,不清楚周倪安所說的「高層」是誰,總統府尊重各民間團體與政黨表述自己的意見,不會也無法干預。

周倪安表示,自川普政府執政以來,積極通過惠台五大法案(台灣旅行法、 國防授權法、台灣再保證倡議法、台灣保證法、台北法案),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派衛生部長訪問台灣及強化美軍在東海、南海、與台灣周邊戰力,嚇阻中國武力擴張等,無疑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對台灣最友好的美國總統。

周倪安說,原本連任情勢大好的川普卻因受中國武漢肺炎漫延全美之影響,連任之路陷入苦戰。基於台灣國家利益,台聯呼籲台灣民眾應該站出來,告訴在美國具有投票權之親友及台僑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

周倪安還爆料,昨發出記者會採通後,就有執政黨的高層來關心,「開這樣的記者會好嗎?」至於執政黨高層是誰?周倪安並未透露,僅表示「總統府」有人關心,並稱「總統府高層就已經很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