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市長補選藍營敗選檢討聲浪大 高思博:選舉責任不宜歸咎片面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各界檢討的聲浪四起,高思博認為選舉勝敗的因素多元,應虛心認真且公平地檢討。(圖/記者林悅翻攝)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各界檢討的聲浪四起,高思博認為選舉勝敗的因素多元,應虛心認真且公平地檢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綠營獲勝,藍營設定的「333防線」並沒守住,各界檢討的聲浪四起,在台南市參選多次大選區選舉的高思博分析認為,選舉勝敗的因素多元,本來就不應歸咎單一個人或因素,尤其本次選舉前所未見,先天因素特殊,每個參與者都有責任,應虛心認真且公平地檢討。

在高雄市長補選獲選的陳其邁比兩年前的市長選舉得票數較少,但得票比例增高,形成很奇特的現象,國民黨陣營所設定的「333防線」沒守住,即得票率不低於3成、得票數不低於30萬票、與勝選者差距不低於30萬票,高思博在本週「阿博講道理」臉書直播中分析指出,這三條「防線」其實是相關的,其中一條沒守住,其他防線就很難守住。

因此,各界檢討藍營敗選責任的聲浪四起,首先候選人是徵召而來,有人認為責任應由黨部承擔,高思博表示,組織動員、文宣作為、議題攻防方面,當然是黨部需多承擔;也有人以為候選人團隊需負起最大責任。

然而此次選舉與往常選局不同,高思博表示,與大環境有關,應是罷韓、總統選舉的延長賽,屬於「大逆風」狀態,所以失敗的責任不能歸咎少數人或一個人,以及片面因素。

高思博在台南市參加過2次立委選舉、1次市長選舉,他認為結局有勝有敗,他記得黨部在每次選後都會有檢討報告,特別是失敗時的檢討很多,他覺得並沒有講到重點,從來沒有感到滿意的內容,因為選舉的過程到結果,是方方面面形成的,不是單一的因素所致,也各有所偏,所有參與者都有責任,應認真、公平檢討,不宜任意指責別人,才是比較健康的狀態。

・女孩的夢幻逸品Chloe小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