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證實:林書豪已取得台灣護照 「入籍是他的多年心願」

▲▼鍾小平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鍾小平。(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林書豪19日傳出入籍中華民國,台北市議員鍾小平19日證實,林書豪想入籍很久,他下午4時與林書豪的父親林繼明、經紀人一起內政部,感謝幫忙許多的內政部長徐國勇。

林書豪現年32歲,去年轉戰中國大陸CBA,球季結束後返回美國,但卻受到疫情影響,確定今年不會訪台。

鍾小平19日晚間受訪時證實,大約幾個月以前,林書豪的父親、經紀人找上他,因為林書豪多年心願是想當中華民國公民,而他自己是籃球人,他當然有義務幫對方,且林書豪是世界級球員,相信台灣籃球迷都會很興奮,所以一定要做這事情。

鍾小平提到,感謝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徐國勇幫了許多忙,而林書豪則是在這一周內順利取得了護照,對方之前一直在打NBA,畢竟基本手續很複雜,現在就是找合適的空檔入籍。而他也於19日下午4時與林書豪經紀人一同去見徐國勇,感謝對方幫了許多忙。

至於林書豪未來動向?鍾小平說,他自己揣測是以NBA或CBA為主,但還是要看林書豪經紀人安排。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為林書豪奔走內政部,協助林書豪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成為中華民國公民。(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為林書豪奔走內政部 協助林書豪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成為中華民國公民。(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為林書豪奔走內政部 協助林書豪取得中華民國護照成為中華民國公民。(圖/鍾小平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