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衛生局採檢遭調查 李貴敏嗆陳時中「好大的官威」:台灣也要出個李文亮?

▲▼08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徐斌慎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近期不斷傳出新冠肺炎病例,指揮官陳時中仍堅持入境不普篩遭在野黨罵翻,甚至還傳出彰化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確診」遭政風調查。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臉書批評「好大的防疫指揮官、好大的官威啊!」

李貴敏19日表示,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病例而確診無症狀個案,難道不是為社會掃除防疫隱患?沒有獎勵也就罷了,竟想清算盡責的公務員?衛生福利部政風處到底想查甚麼呢?要查互不隸屬的地方單位有廉政問題?還是洩密?還是查衛生福利部官員怠忽職守或造就防疫黑數?

李貴敏質疑,台灣到底怎麼了?空白授權的時鐘亂轉,拚命帶風向、大內宣;真查出防疫漏洞卻要被清算鬥爭,吹哨者難當!入境不篩、居家檢疫結束也不篩,有洞不補,面子掛不住就下令噤聲,殺雞儆猴。難不成台灣也要出個李文亮嗎?

彰化衛生局主動徵詢、採檢居家檢疫個案,揪出一名自美國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然而該次採檢可能與中央規範不符,指揮中心要求政風單位進行調查,引發各界議論,批評聲浪不斷。

陳時中19日出面受訪,針對2大疑問提出回應,第一、居家檢疫本已規定不能外出,需釐清中間有無產生漏洞;至於政風單位調查,並非當作犯罪行為,是希望由非直接隸屬單位調查,並進行相關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