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程師「最可能來台前已經染疫」 與日本工程師、赴港台女3案結案

▲▼08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疾管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際陸續傳出從台灣輸出的新冠個案,還有1名在台近三個月的比利時工程師遭確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19)日公布專家小組調查結果,該名比國工程師肺部檢查狀況推估是三個月以上的變化,而進一步調查其接觸者病毒核酸、抗體檢驗也都是陰性,顯示找不到任何可能在台感染來源,也沒有傳染出去,整體評估入境台灣之前遭到感染的可能性高。

張上淳表示,這名比利時工程師在英國、比利時兩地工作,且於3月第二週曾經出現嗅覺、味覺的異常,當時沒有坐任何檢測,無法得知情況,不過在他進入醫院之後進行檢測,胸部X光、電腦斷層沒有看到肺部浸潤現象,過去有無不得而知,不過在7月底到8月上旬出院沒有看到任何變化,幫他做肺部的氧氣交換功能檢測,他確實有換氣功能下降、和他人相比屬於偏低,相關資訊綜整,以臨床胸腔科專家認定其新冠肺炎感染可能已經有3個月以上的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上淳表示,多數專家認為比利時工程師在入境台灣之前遭到感染可能性高。雖然PCR陽性時間相當長,因為其他佐證資料,不會是近期感染,包含追蹤473名接觸者檢測陰性,找不到任何可能在台感染來源,也找不到他在台灣有傳給其他人,在台應該屬於後期。但他也說,這不是百分之百的結論,是蒐集資料討論的結果。

張上淳也說明,另有1名赴港遭確診台灣女性以及返回日本遭確診的日籍工程師,相關接觸者檢驗結果都是陰性,在台灣沒有找到任何可能的感染源或除染給別人,且已經超過14天時間,在台灣沒有造成任何狀況。整體而言,這三起個案,對台灣社區本土來說,沒有找到其他接觸者有任何感染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