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不普篩地方補漏洞 彰化4月就啟動精準篩檢!驗出無症狀少年

▲彰化縣長王惠美力挺葉彥伯防疫的努力。(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力挺葉彥伯防疫的努力。(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查出返台少年無症狀確診,卻遭政風調查,引發各界反彈,彰化縣長王惠美19日前往衛生局力挺,暴怒到燒聲,不容許疫情有破口、及時把炸彈拆掉,「彰化縣衛生局這樣做哪裡有錯?中央不普篩,彰化從4月開始推精準篩檢補防疫漏洞這樣有錯嗎?啟動調查有道理嗎?」

旅台人士返國後遭檢測感染新冠肺炎者續增,加上境外移入病例續增,都增添台灣疫情社區感染風險,但中央還是堅持不普篩入境者、引發爭議,彰化縣衛生局在4月分已針對高風險族群執行「精準篩檢」,希望能彌補防疫漏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傳染病第5條規定所有的監測採檢通報疫政調查都是地方權責負責,況且彰化縣從4月起就全面進來之後3天願不願意自費費篩檢,進行初篩,後來彙整過全世界防疫專家檢測認為第10天陽性風險比例最高,因此才會怕疫情擴散到社區,4月份開始才會徵詢這些從國外返台的旅客,居家啟動精準篩檢,就篩檢到這名無症狀少年確診。

王惠美罕見暴怒,「記得白牌司機的個案嗎?只是發燒,在彰化被衛生局給篩出來,把感染源的源頭給找出來,及時把炸彈拆掉,彰化縣生局這樣做哪裡有錯?在大陸這個叫隱藏疫情,在台灣這個叫彰化市政風調查,有道理嗎?」

葉彥伯今天並沒有多說話,只說一切都是依照中央的防疫通報程序辦理,立委謝衣鳳也到場打氣,指出彰化公衛政策一直都是走在前面,包括捍衛食安、推動長照等等,長期以來都是很棒,沒想到走得太前面反而被打壓,大家一起作戰,中央應該是更貼心才是,為整體防疫系統一起努力。

347元買到Chloe香水!夢幻瓶身太迷人 七夕送它讓女孩更愛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