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灣輸出病例到「越南、寮國 、上海」 個案身份曝光「多在北部活動」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今(19)日傳出從台灣出境旅客到寮國、越南和上海後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經過瞭解,寮國和越南個案在台期間多在北部活動,將進一步調查個案校外活動軌跡以匡列其他可能接觸者,至於上海個案,尚未取得陸方回覆。

▲▼0819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出,寮國籍個案為30多歲男性,今年2月15日來台,於北部就學,8月10日在台灣自費採檢,結果為陰性,8月11日出境至韓國等待轉機,8月12日入境寮國並進行採檢,8月13日檢驗結果為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案在台期間及返國迄今無不適症狀,經初步調查,個案在台期間多在學校及周邊地區活動,校外活動範圍以「北部」地區為主,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8人,包括校內接觸者及宿舍接觸者等,其中3人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目前核酸檢驗結果均為陰性,血清抗體檢驗1人陰性、2人檢驗中、5人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另外,有關越南、中國大陸上海各通報1例自台灣入境確診個案,指揮中心已透過駐外單位取得越南個案身分資料,該名個案為越南籍40多歲男性移工,在台期間於北部工作,8月7日自台灣搭機至越南,於機場採檢結果為陰性。

個案入境越南後進行集中檢疫,當地檢疫場所為3人一間且共餐,與個案同住的另2人分別為自美國及日本返國的越籍人士,2人皆於8月12日出現不適症狀,並後續確診,個案則於8月15日起出現喉嚨痛、發燒、腹痛症狀,17日再度採檢,並檢出陽性,針對該名越南個案,指揮中心及地方衛生單位已啟動國內疫情調查與接觸者匡列。

▲▼因應他國通報自台入境旅客檢出COVID-19陽性,指揮中心密切追蹤個案資訊並進行疫情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因應他國通報自台入境旅客檢出COVID-19陽性,指揮中心密切追蹤個案資訊並進行疫情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衛生福利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