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考察東沙只給國防部2天準備 王定宇:不要排擠官兵座位、補給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20日安排4小時快閃東沙島考察,被質疑浪費公帑,甚至導致加強戰訓的官兵被趕下飛機禁休假。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9日指出,陳玉珍在18日行文國防部,20日就要去,「及早安排的另一個理由,就是不要排擠佔用原來島上官兵的座位和補給、勤務需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於議場門口接受訪問,在議場內對考試院長提名人黃榮村進行提問。(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陳玉珍將率考察團前往東沙島,但正因為立委的造訪,導致每週只有一班的班機員額不夠,導致已經投入且加強戰訓的官兵被趕下飛機,並且停止休假。對此,海巡署透過新聞稿指出,這次航班為因應專案任務,停留3小時,航次官兵排休人數較少,可滿足島上人員休假。

東南沙分署表示,本次立法委員考察日期,適逢第三週專案行程,並未影響官兵排休及禁休假情事。不過,王定宇表示,東沙島、太平島是戰地管制,不是像澎湖、金馬買張商用機票就能過去,過去國防委員會考察和陳玉珍這次臨時揪的「團」有什麼差別呢?

王定宇說,考察要有實質公務理由,不是只有加油打氣勞軍,國防委員會上次考察後,達成協調國防部、海巡署同意戰地軍士官兵直系親屬、配偶可以到東沙、太平會親。

王定宇指出,「時間和時機」的部分,要尊重國防部對戰地的判斷和安排,2018年是三月份提出,由國防部安排於5月進行;而且僅限國防委員會成員參與,包括藍綠政黨立委。

至於陳玉珍本次考察規劃,王定宇表示,是在8月18日行文國防部,20日就要去,儘管宣稱5月就有說,只是延期,但這不是旅行團,口頭對媒體說不代表有申請,成員也跨委員會的藍營立委。

對於影響島上官兵休假等情事,王定宇指出,及早安排有另一個理由,就是不要排擠佔用原來島上官兵的座位和補給、勤務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