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帥氣軍服!19歲新住民之子李紀賢 考取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公費生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萬丹鄉19歲青年李紀賢,受從軍叔叔影響,從小抱著從軍夢,雖然家境收入並不優渥,但他發奮圖強,報考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公費留學資格,期間因壓力不小,數度萌生放棄念頭,但靠著想榮耀父母及渴望出國的堅強意念,最終脫穎而出獲錄取。消息傳出,地方人士紛紛登門道賀,萬丹鄉籍的縣議員許展維稱讚李紀賢是「萬丹之光」、「台灣之光」。

▲屏東縣萬丹青年李紀賢錄取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公費生,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任、也是縣議員許展維前往恭賀             。(圖/許展維提供)

▲萬丹青年李紀賢錄取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公費生,屏東縣議員許展維前往恭賀 。(圖/許展維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萬丹青年李紀賢錄取美國維吉尼亞軍校公費生,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主任、也是縣議員許展維前往恭賀             。(圖/許展維提供)

▲許展維掛上台灣之光賀匾。 

李紀賢的父親從事保全工作,母親是越南新住民,家境收入並不優偓,獨子的他個性早熟穩重又自律,學業、品格從不讓父母操心,他體恤父母的辛勞,為貼補家用,還到加油站、自助餐店打工。

李的叔叔是軍人,從小看著叔叔穿帥氣的軍服、分享軍中生活點滴,讓他對投身軍職產生興趣,也不擔心軍中團體生活與紀律要求高,只期許盡早圓夢。

國中畢業後,李陸續考取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陸軍官校,立志爭取公費出國留學,他積極準備學業,課餘之暇找補習班加強較弱科目,並自我鍛鍊體能。

此次公費留學名額只有一個,甄選過程競爭相當激烈,李壓大也很大,持續靠運動紓壓,撐到最後一關,並從11名角逐者當中脫穎而出,驚喜萬分,他感謝父母一路來的相挺;父母則對他即將遠行出國深造相當驕傲,但也有絲絲不捨。

►Her今天推出「自然美肌因極光白綻顏霜」14g,原價1150元、特價499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