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對澳洲葡萄酒祭「反傾銷調查」 影響264億市場

▲ 喬治亞發現的陶罐,分析出8000年前的的葡萄酒物質。(圖/路透社/示意圖)

▲中國對自澳洲進口的瓶裝葡萄酒展開反傾銷調查。(圖/路透社/示意圖)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人喜愛的澳洲葡萄酒要漲價了?據大陸商務部網站18日公告,決定自即日起,「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裝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進行反傾銷調查。」一般而言,澳方須在調查期間,向中方證明自家產品無觸犯上述行為,否則中方可對澳洲產品加徵懲罰性關稅。

大陸商務部公告稱,進行反傾銷調查的產品英文名稱為:Wines in containers holding 2 liters or less,歸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稅則》:22042100。商務部表表示,本次調查通常應在2021年8月18日前結束調查,特殊情況下可延長至2022年2月18日。

※ETtoday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事實上,隨今年以來因國際政經局勢轉變、新冠疫情攪局的背景下,中澳關係持續惡化,彭博社先前曾報導稱,為反制澳洲率先呼籲對新冠肺炎的源頭進行調查,繼小麥之後,北京方面正考慮向更多的澳洲進口產品進行報復,包括葡萄酒、水產、奶製品等。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隨澳洲葡萄酒產量、出口量持續增加,全球貿易資料庫(GTA)報告顯示,截至2019年8月,中國自海外進口的葡萄酒總量雖較去年同期降低11%,但在進口的價格總額上,澳洲已經超過法國,成為中國第一大的葡萄酒進口來源國。

澳洲葡萄酒管理局公布數據顯示,在截至2019年9月底的12個月中,澳洲葡萄酒對中國大陸市場的出口額成長18%,創下12.5億澳元(約合新台幣264.7億元)的新高。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