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阿聯宣布建交 蓬佩奧:中東和平邁出巨大一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計畫14日與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及希臘外交部長鄧迪亞斯(Nikos Dendias)會面。(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編譯

以色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達成歷史性的和平協議,目前正在歐洲出訪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這是中東實現穩定和平的歷史性機遇,是在和平這條正確的道路上,邁出巨大一步。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關係全面正常化的背後,有美國總統川普居中斡旋,是川普、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及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透過電話所敲定。

蓬佩奧目前正在歐洲進行為期一周的訪問,在從斯洛維尼亞搭機前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之前,他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向前邁進的巨大歷史性一步,『和平』正是那一條正確的道路」,且這是中東保持穩定和平的歷史性機遇。

►白宮:川普促成以阿建交 可以爭取諾貝爾和平獎
►以阿對「約旦河西岸占領區」沒共識 以色列:不會放棄我們土地的權利
►快訊/以色列、阿聯酋達成和平協議!外交關係全面正常化 川普爽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