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章去中化?美駐華大使館換微博頭貼 「中國」不見了! 

▲▼美駐華大使館更換新版徽章。(圖/翻攝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駐華大使館更換新版徽章。(圖/翻攝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出川普11日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良好關係已不復存在,兩人很久沒有對話。有中國網友眼尖發現,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悄悄更換帳號頭像,新的圖片去掉「中國」字樣,僅剩「北京」。

微信某公眾號11日指出,美國駐華大使館換掉長期使用的代表圖片,除了黃藍底色改變之外,「中國」文字也消失,僅留「北京」,引起許多臆測。大批中國網友質疑,美國是在向中國宣戰,令人好奇美中關係的下一步將走向何方。

對此美駐華大使館在官方微博解釋,「我們很高興看到許多人對我們美國駐華大使館的新頭像感到好奇。這一改動是美國國務院的美國駐全球使團品牌計劃的一部分。」並在貼文中附上美國駐緬甸、辛巴威、貝南大使館的社群帳號徽章,都同時做了修正,與駐華大使館相同,僅標註所在城市仰光、哈拉雷、柯多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