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飲茶一口要30元!貴又吃不飽 老饕揭「內幕」:港式分三種

▲▼港式飲茶,蒸籠,燒賣,小籠包,港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認為,港式飲茶餐點價格偏高。(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在物價不斷上漲的社會中,每個人都希望可以吃得飽又省錢,一名網友日前到港式餐廳吃飯,點了四籠燒賣、奶皇包、叉燒飯和一碗湯,結帳時發現,這一餐竟然要價一千多元,貴就算了還吃不飽,他因此好奇,「為什麼港點可以賣這麼貴啊?」

原PO在PTT發文,日前帶著女朋友一起去吃港式飲茶,「點了四籠燒賣、一籠奶皇包、一碗叉燒飯、一壺煲湯」,簡單的幾個餐點卻要價一千多元,「真的有夠貴又吃不飽,每道都是一百多起跳」,燒賣一籠也只有3個,換算下來,一口要30元,如此高單價的餐點令他嚇到,「為什麼港點可以賣這麼貴啊?有人知道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在底下紛紛留言,「價格很香港,但忘記在台灣」、「真的不懂,為什麼很多女生都很愛去吃港式飲茶」、「用台灣成本香港價格賣你,才能賺更大」、「同意,一堆東西看起來中央廚房出的,分店只要蒸就OK」、「去香港吃也這個價」、「真的超不值,而且份量又少,花一千連半飽都沒有」。

也有網友點出重點,「港式有分三種,為了吃飽的叫茶餐廳,最早是賣甜品的冰室,後來開始提供正餐;另一個吃飽的地方就燒臘店,主要是提供飯類,然而,所謂的飲茶其實是茶樓,不是吃飽的,是弄一點精緻點心配茶混時間,但現在也沒分這麼仔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