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 共軍同步擾台「殲11、殲10」飛越海峽中線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10日上午入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在此同時,空軍司令部稍早證實,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本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空軍司令部指出,共機刻意侵擾及破壞台海現況之行為,已嚴重破壞區域的安全與穩定;並強調,國軍充分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針對敵情變化,均能妥慎應處,確維國土安全。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共機現蹤台灣鄰近空域,包括1月23日(空警500、轟6等)、2月9日(殲11、空警500、轟6等)、2月10日(轟6等)、2月28日(轟6等)、3月16日(空警500、殲11等)、4月10日(殲11、空警500、轟6等)、5月9日(運八)、6月9日(蘇愷30)、6月12日(運八)、6月16日(殲10)、6月17日(運八、殲10)、6月18日(殲10、殲11)、6月19日(殲10)、6月21日(殲10)、6月22日(轟6、殲10)、6月26日(國防部未公布機型及架次);6月28日(2架轟6)。

7月我國舉行漢光演習,共機多次現蹤台灣空域,部分空軍未證實,僅表示全程掌握。7月3日共機現蹤台灣北方空域、7月4日現蹤台灣西南方空域、7月16日一架共機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遭空軍兩度廣播驅離,7月23日、24日共機侵入我西南空欲,空軍均實施廣播驅離。

對此,熟悉國安事務人士表示,共軍的這個動作,特意選在美日外賓訪台前後,針對意味非常高,特別在國際疫情持續,各國急需深化防疫合作的同時,北京選擇這種衝擊區域安全穩定的做法,不僅正凸顯北京正成為區域麻煩製造者,北京政權持續的各種作為也為區域安全投下不穩定的變數。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上表示,共機這次的騷擾行動,政治上的動機居多,刻意針對美國訪台團而來,連騷擾中線時間,也接近蔡英文接見阿札爾的十點。

王定宇說,當中國內部各種疫情、洪災、經濟衰退時,中共不思考照顧自己國民、與鄰為善,反而以軍事力量騷擾周邊鄰國,這種行動除了成為愚蠢的「麻煩製造者」外,沒有什麼可以形容的,反而會促進周邊自由民主國家的合作,對中國沒有任何助益!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