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黎智英被捕 總統府:嚴重戕害香港新聞自由、人權與民主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因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10日遭捕,引起兩岸高度關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此舉嚴重戕害香港的新聞自由、人權法治與民主自由。

▲▼國家人權委員會揭牌典禮,蔡英文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張惇涵表示,台灣作為國際民主價值同盟的一份子,對於北京當局此種繼續侵害香港的民主及人權的做法,表達高度的遺憾和譴責。

張惇涵指出,要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應該解決爭議,而非解決人民,唯有與香港人民展開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讓香港社會回歸平靜。

張惇涵重申,民主的台灣會與香港同心,相挺香港人民、相挺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台灣也會透過「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等實際作為,與國際民主陣營的夥伴持續撐香港、撐港人。

▲總統府副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