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政治因素不應凌駕健康人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傍晚率團抵達台灣,10日上午10點整入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已經證明可以守住疫情防線,也可以協調國家對抗疫情,「政治因素不應凌駕健康人權,台灣被排除在WHA外,是違背普世價值的」。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蔡英文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翻攝ETtoday直播)

蔡英文表示,今年3月台美共同發表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後,在疫苗研發上持續加強合作,台灣民眾看到白宮官員戴著台灣製造的口罩,她很高興在夥伴國家中可以發揮效應。

蔡英文表示,台美之間能持續在衛生上合作,造福台灣、美國跟全球民眾,阿札爾上任以來,也跟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很多互動,而這次是他第一次來台灣訪問。

蔡英文指出,她相信透過這次訪問團走訪,可以了解台灣如何處理疫情,可以就彼此關注議題交換意見,研擬未來合作的方向,「前幾天美國國務卿對於這次訪台,提到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被中國阻擋,這我們也感到很遺憾」。

蔡英文強調,這波疫情中,台灣已經證明可以守住疫情防線,也可以協調國家對抗疫情,「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人權,台灣被排除在WHA外,是違背普世價值」。

最後,蔡英文感謝川普總統,以及美國友人肯定台灣模式在對抗疫情的貢獻,期待接下來台美在共同研發疫苗與藥品上有更多進展,希望在各領域交流上可以有更多突破,有更豐碩的成果,並在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上有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