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立委收押確定 檢首度提訊李恆隆+郭克銘…監聽5年查行賄對價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已聲押4名立委在內共9名被告獲法院裁准,繼上週調查局訊問涉嫌行賄的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後,檢察官10日首度將2人提訊到北檢,針對2人與立委期約對價、支票或現金行賄的過程逐一釐清,同時了解3年前,李恆隆與涉嫌收賄的蘇震清為何突然要製作假的千萬債務,追查是否有偵辦情資外洩情形。

▲▼立委收賄案_李恆隆下囚車。(圖/記者徐斌慎攝)

▲檢察官提訊涉嫌行賄立委的李恆隆。(圖/記者徐斌慎攝)

檢調接獲情資後,進行監聽調查至少5年,懷疑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涉嫌從2013年起,長期行賄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等5人,透過修法、舉行公聽會、施壓經濟部官員等方式,搶奪SOGO百貨經營權;立委趙正宇則涉嫌收賄幫殯葬業者向官員施壓,變更陽明山私地變更地目,2件關說案總疑似行賄金額逾4千萬元。

▲▼ 丁復華  。(圖/記者劉昌松攝)

▲調查局北機站上周已提訊立委廖國棟辦公室助理丁復華 。(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7月底發動搜索約談後,歷經1個多禮拜的聲押、抗告程序,已有涉嫌收賄2000萬元最多的的蘇震清等4名立委,與它們的辦公室主任等9人遭收押。其中李恆隆、郭克銘、及2名立委助理已在7日,被調查局北機站借提訊問,李、郭因涉案情節深入且複雜,當天問完後,送返北所,10日再首度被借提到北檢由檢察官進行訊問。

▲▼立委收賄案_郭克銘下囚車。(圖/記者徐斌慎攝)

▲立委收賄案,郭克銘下囚車。(圖/記者徐斌慎攝)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