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點滴架狂砸玻璃嚇跑醫生!北榮病患繼續住院 警:尊重主治醫師決定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榮總驚爆有病患不滿值班醫師不幫忙加強止痛藥劑量,竟在院內咆哮怒吼值班醫師,嚇得對方躲進廁所,病患甚至拿點滴架敲破醫院玻璃,最後警方到場安撫情緒,並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完,主治醫師也希望病患繼續住院,警方則表示,「並非現行犯,尊重醫師決定。」

▲▼病人在醫院拿點滴架砸玻璃,又被警方送回來住院,警方對此回應「尊重主治醫師決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病人在醫院拿點滴架砸玻璃,又被警方送回來住院,警方對此回應「尊重主治醫師決定」。(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台北榮民總醫院1名馬姓醫師,在9日凌晨貼文,值腎臟科總醫師班時,接獲值班住院醫師電話,有1名57歲的呂姓病患試圖攻擊他,並且躲在廁所避免衝突發生。

馬醫師趕往現場了解狀況,發現呂姓病患不斷在病房區咆哮,最後還威脅要撂兄弟來,甚至拿起點滴架網醫師室的窗戶砸出一個大洞,起因竟然係因呂姓病人為洗腎病人,痛得睡不著,要求醫師加強止痛藥劑量。

院方當下聯繫警方到場,警方將呂姓病患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但因警方到場時,呂嫌並未有任何推續舉動,並非現行犯,呂嫌的主治醫師也判斷「要呂嫌留院觀察」,因此警方將呂送回醫院繼續住院治療。

▲▼病患拿點滴架砸玻璃,警方到場將人帶回製作筆錄,事後又尊重主治醫師決定送回醫院治療。(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病患拿點滴架砸玻璃,警方到場將人帶回製作筆錄,事後又尊重主治醫師決定送回醫院治療。(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表示,呂姓嫌犯為長期洗腎病人,且當時並未有攻擊行為,所以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後,也尊重主治醫師的決定,將呂帶回醫院繼續住院並接受治療,呂則依照醫療法、毀損等罪嫌函送法辦。

馬醫師貼文指出,當時呂姓病患返回醫院、拒絕出院,還向醫療人員表示「沒資格跟他談」,最後在員警陪同到一樓抽菸後繼續住院;警方則表示,當時是將人帶去安撫情緒。

醫院也通知呂男的子女,但兒子表示「自己在高雄,希望讓父親繼續住院」,又說如果病人有後續暴力行為就讓病人自己承擔法律責任,讓馬醫師相當傻眼,另外聯繫呂男女兒,女兒則根本沒有接電話。

貼文的馬醫師說,醫院內的暴力行為除了直接威脅所有醫護人員安危,在當下立即影響到其他病患的醫療處置,尤其是病危病人,「這樣的情況我必須嚴厲譴責,也很遺憾公權力無作為,讓暴力威脅持續發生。」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影/囂張病患大鬧北榮!點滴架「狂砸醫師室」值班醫無奈躲廁所 家屬回應超心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