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確診人數破4000 日增新冠肺炎69例疫情未消

▲▼港版方艙醫院,亞博館,香港。(圖/路透社)

▲因應疫情,香港在亞博館啟用港版方艙醫院。(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香港特區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8日表示,截至凌晨零時,香港新增6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67例為本地感染;另有約50人初步檢測呈陽性,正等待複檢。目前,香港累計確診病例達4,007例。

香港近月爆發第三波疫情,政府除提高「限聚令」層級、推遲立法會選舉和學校復學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7日下午宣布,免費為全香港居民進行病毒檢測,最快在2周後開始實施。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不過,張竹君也表示,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9例,為單日新增數連續第6天少於100例,已創18天以來最低。

為全面遏制疫情,林鄭月娥7日說,除了已啟動的「港版方艙醫院」外,香港還將在中央的協助下,建設擁有1000個負壓病房的臨時醫院,可稱為「港版火神山醫院」。她坦言,香港疫情嚴峻,確診數字從7月起大增,源頭不明個案佔超過4成,表示社區內有不少隱性患者,傳播風險極高。

事實上,受疫情、反修例風波和港版國安法爭議影響,已嚴重干擾香港的經濟社會發展,以及居民心理健康,據香港大學醫學院精神醫學系在今年2月到7月,所做的調查發現,有36%的港人同時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及憂鬱症症狀,其中25歲以下的者,情況又比25歲以上嚴重。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