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返台政策急轉 馬英九重話批:太不像話!

▲▼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教育部5日傍晚宣布全面開放各國境外生卻不包含陸生舊生,前總統馬英九今(8)日受訪時重話批評「實在太不像話」,他認為,陸生無法來台是我方損失,不利兩岸交流、長期和平發展,應趕快糾正。

教育部5日開放各國境外舊生全面返台,但因「兩岸情勢」排除陸生舊生。教育部次長劉孟奇當日受訪時說明時先表示,教育部已發函給各大學說明各國境外生均可返台,「也包含陸生」。但採訪到一半,劉中途離席3分鐘回來即改口,考量兩岸情勢,兩案事務主管機關仍有不同意見,所以暫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境外生入境政策反覆遭各界批評「髮夾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6日解釋,主要考量疫情拉高,一次有1萬多名陸生要回來不妥,因此先將政策暫緩,沒有不讓他們回來。

▲▼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肝基會26週年慶活動。(圖/記者洪巧藍攝)

馬英九今(8)日出席肝基會26週年慶會前受訪時針對陸生議題回應,「大陸學生不能來台灣,是我們的損失」這對於兩岸交流、長期和平發展是壞的,要趕快糾正,「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出席同場活動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回應「這不是我主政」但也強調,指揮中心對各種開放進來有一定的檢疫方式,只要各個單位按照檢疫方式作,都沒有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