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口罩再現!消保官坦承1原因「檢舉成案機率低」:幾乎沒有嚇阻力

▲▼網路出現天價口罩。(圖/翻攝蝦皮拍賣)

▲網拍出現天價口罩,但消保官坦承很難成案。(圖/翻攝蝦皮拍賣)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蠢動,全台口罩搶購潮再現,有民眾發現,市面上已經有賣場出現口罩搶購潮,甚至價格悄悄調漲,還出現「50片950元」的天價。對此消保官表示已經有接獲民眾檢舉,但卻無奈的透露「成案機率低」。

全球疫情嚴峻,逾1800萬人確診、超過73萬人死亡,但國人戴口罩比率明顯降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即起民眾出入醫療照顧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展演競賽場所、教育學習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ETtoday資料照)

▲搭乘捷運要強制戴口罩。(圖/ETtoday資料照)

針對國內藥局、各大賣場再度出現口罩搶購潮,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近日境外移入個案較多,民眾可能心生擔憂,才會想把盒裝口罩掃貨買回家,她並向全民喊話,口罩實名制會一直實施到年底,「自己的使用應該是沒有問題」。

有民眾發現,現在國內各大賣場已經有口罩漲價,還有民眾在網路看到「50片950元」的天價口罩,直接向北市消保官檢舉。根據聯合報報導,消保官表示,確實有接獲民眾檢舉,但由於政府沒有訂定口罩的合理價格,所以檢舉案件雖多,但成案的機率很低,可以說是幾乎沒有嚇阻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