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爆炸增至154死 歐洲理事會主席「既震驚又傷心」…將親赴貝魯特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法國,馬克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布魯塞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本週發生大爆炸,死亡人數已增至154人,歐洲聯盟 (EU)已準備好伸援。代表歐盟各國領袖的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8日將前往貝魯特。

法新社報導,米歇爾(Charles Michel)推文表示 :「震驚又傷心的我們,與所有受影響的人站在同一陣線,並將提供協助。」

米歇爾並宣布,將與黎巴嫩總統奧恩(Michel Aoun)、國會議長柏瑞(Nabih Berri)、總理狄亞布 (Hassan Diab)會面。

另一方面,官員也說,歐盟高官將參加法國在9日主辦的視訊會議,動員更多人支持捐助黎巴嫩。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馬默(Eric Mamer)說,歐盟方面會由米歇爾、歐盟危機管理與人道援助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作為代表。

根據路透社,黎巴嫩「國家通訊社」(NNA)今天引述黎國衛生部長報導,貝魯特4日的港口爆炸案已增 至154死。 黎巴嫩衛生部長哈山(Hamad Hassan)還說,在5000名左右的傷者中,有1/5需要住院治療,120人情況 危急。

►最強護髮一抹超柔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