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黎巴嫩大爆炸「飛彈襲擊」畫面瘋傳! 總統出面說話了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4日發生大爆炸,目前已知造成153人死亡,不過日前各大外媒上卻出現一部影片,內容顯示在大爆炸發生之前,有疑似為飛彈的物品襲擊港口,也讓外界紛紛開始質疑,這起意外的起因並非官方給出的「硝酸銨著火」。對此,黎國總統奧恩(Michel Aoun)表示,目前並未排除有外力介入這次的事故,調查人員正在確認事件中是否有導彈或炸彈存在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CNN駐貝魯特阿拉伯社群媒體製作人梅赫森(Mehsen Mekhtfe)在大爆炸發生當下,人正好位於附近,並且及時的將爆炸可怕的瞬間記錄下來,PO在個人臉書的頁面上,他在貼文中寫道,「這是大爆炸發生的瞬間,當時他以為這只是一場比較大的火災,並沒有特別注意到是一起大型爆炸。地板因為爆炸而震動,我很強壯,在那當下我只想到要如何保護自己,很幸運的我的衣服剛好被抓在手中,可以即時的遮住臉跟鼻。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起事件, 生命是如此的珍貴跟美麗。」

不過這個影片隨後卻出現另外一個版本,從新的影片中有人發現在爆炸發生之前,疑似有導彈或是飛彈的物品飛過,並且襲擊了港口;對此CNN在第一時間發現影片之後,緊急將影片進行比對,確認了影片遭到竄改、假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梅赫森說表示,許多人跟他說網路上有流傳假的影片,影片確實是他拍的沒錯,但他擁有最原始的檔案,他可以確認事發當下沒有看到任何導彈的存在,也沒有聽到任何噴氣機或是無人機的聲音。

報導中指出,各大社交媒體如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ouTube和TikTok都出現假造的影片流傳的現象,對此Facebook已將此類影片加上「帶有虛假訊息」的警告標示,而TikTok跟YouTube則稱會將帶有誤導性內容的影像刪除。

目前黎巴嫩官方認為,貝魯特大爆炸的原因,應是儲存在港口倉庫高達2750頓的硝酸銨所引起,不過黎國總統奧恩(Michel Aoun)稍早前稱,並沒有排除有外國干涉此次爆炸的可能性,目前調查人員正在確認,事件中是否有導彈或是炸彈的因素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