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成立「石斛蘭園丁班」 發展特色社區成「打卡新景點」

▲桃園成立石斛蘭園丁班

▲議長邱奕勝頒贈大溪區南興社區發展協會石斛蘭園丁班工具。(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大溪、中壢三區4個社區發展協會7日於中壢區永福里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石斛蘭園丁班」聯合成立發表會,蒞臨發表會的市議會議長邱奕勝說,東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英起是桃園種植石斛蘭的始祖,由其復育成功的石斛蘭已讓東興里成為「打卡新景點」,疫情期間,吸引萬名民眾造訪「石斛蘭社區」。▲桃園成立石斛蘭園丁班

▲永福里長黃寶貞陪同邱奕勝議長參觀里內大樹種植石斛蘭。(圖/廖帝權提供)

議長邱奕勝說,我們希望每個社區除了人文發展,還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如同中壢火車站附近的東興里,因里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英起發起熱心志工,去年開始以石斛蘭綠美化週邊的溪岸、環境,讓現今的東興里成為「打卡景點」,許多民眾或許不知道東興里,但提起中壢有一處遍植石斛蘭的地方,總會引來羨慕的稱許「哇!您住在遍植石斛蘭的美麗社區喔!」▲桃園成立石斛蘭園丁班

▲議長邱奕勝稱許莊英起(右二)是推動社區種植石斛蘭的始祖。(圖/廖帝權提供)▼東興社區在大樹種植石斛蘭,吸引民眾打卡。(圖/莊英起提供)
▲桃園成立石斛蘭園丁班

因此,邱議長希望熱心鄉親共同參與社區營造,打造更多特色社區讓民眾認識並愛家園。東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英起說,他曾是綠色植物殺手,種什麼植物就死什麼植物,讓他曾很挫折,有一年種植石斛蘭後卻見石斛蘭生長的非常美麗,自此開始種植石斛蘭,將原本種在家裡自己觀賞的石斛蘭,遍植於東興里溪岸及里內老榕樹,綠美化社區的環境,吸引許多民眾造訪。▲桃園成立石斛蘭園丁班

莊英起並向市府相關單位提出「石在幸斛」計劃,今年首度結合桃園區的龍岡里、大溪區的南興里、中壢區的永福里及東興里共4個社區發展協會,於里內種植石斛蘭,並成立「石斛蘭園丁志工班」邀請市議長邱奕勝7日頒贈園丁志工班的養護蘭花工具,期有朝一日美麗的石斛蘭於全市各里遍地開花。▲桃園成立石斛蘭園丁班

包括:永福里里長黃寶貞、南興里里長徐福全、東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莊英起、龍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振芳等地方人士均出席活動。

・淡斑、保濕、勻亮肌膚
・百萬網友推薦
・夏日美肌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