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曾參與華航空難等救災任務 陳國明接任桃園義消興國分隊長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感謝陳國明擔任義消工作31年,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感謝陳國明(右)擔任義消工作31年,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義消總隊第二大隊中壢中隊興國分隊,23日晚間舉行分隊長陳國明佈達典禮,議長邱奕勝指出,興國分隊成立30年,但分隊長陳國明擔任義消工作已31年,參與救火救災工作,守護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陳國明說,義消兄弟們,為了救火、救災將生死置之度外,在苦難的地方感受到人生的無常,因此,更加珍惜擁有。▲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感謝陳國明擔任義消工作31年,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義消總隊第二大隊中壢中隊興國分隊長佈達典禮暨成立30週年。(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感謝陳國明擔任義消工作31年,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圖/市議會提供)

陳國明表示,小時候,看到擔任義消的長輩們,每當有救火救災事故發生,消防車發生「噹!噹!噹!」清亮的聲音,十萬火急的沿著市區街道上急駛而過,擔任義消的兄弟看見,火速備好裝備跳上消防車趕忙參與救災的熱血畫面,讓他印象深刻、暗自許下,長大後一定要參與義消工作,幫助需要救助的人。▲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感謝陳國明擔任義消工作31年,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圖/市議會提供)

陳國明和哥哥陳國龍兩人都擔任義消,陳國明加入中壢分隊翌年,轉入剛成立的興國分隊,興國分隊目前有24名義消兄弟,此期間讓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參與華航空難和八八水災的救援任務,因為參與救火救災的工作,感受到人生的無常,更加把握能夠為社會的付出。

議長邱奕勝表示,義消夥伴們不分晝夜地守護市民的安全,保障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更在許多災害發生時協助市民度過難關,讓身為桃園市義消總隊長的他力表肯定,而於市議會為義消夥伴力爭應有的權益。包括:立委魯明哲、市議員徐景文、彭俊豪、劉曾玉春議員、市政顧問黃傅淑香、消防局局長謝呂泉均出席陳國明的佈達典禮及興國分隊成立30週年活動。

・消除暗沉、補水鎮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