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妻睡覺放佛經聽 半年後出題「500萬vs身分證」夫選擇放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張姓男子2018年5月間在越南與范姓女子結婚,3個月後兩人返台同居,沒想到妻子竟然丟下自己跑去客廳睡,後來又因為個性不合離家,一走就是半年多,加上離婚協議書都已經簽好了,卻遲遲找不到人,這才決定提告;不過,范女出庭時辯稱,她在睡覺時會放佛經聽,吵到丈夫才開始分房睡。但彰化地院法官不採信,最後判准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房間,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張男不滿妻子婚後來台不久,就自己跑去客廳睡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案無關)

張男在判決書中主張,妻子返台不久就自己跑去客廳睡覺,兩人連話都很少講了,怎麼可能對罵,「她個性很硬,根本沒有心要跟我一起生活,只是要錢而已,2019年過年前說好要離婚,連離婚協議書都簽好了,同年9月15日她說要去找朋友住一週,之後就沒有回來,我打電話、傳LINE和臉書都沒用,都被封鎖。」

張男接著說,今年6月妻子打電話來談判,想離婚就要拿出500萬元,或者等她拿到台灣身分證再分開,「她之前還吃過避孕藥」,雙方已經長達半年沒有履行夫妻義務,這段婚姻形同只剩下空殼,這才決定訴請離婚。

而范女直到第二次開庭才現身,她堅持不同意離婚並強調,離家之後是與姊姊同住,因為和丈夫生活習慣不一樣,常常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也不給使用手機和網路,後來睡覺時放佛經來聽也被嫌吵,這才決定分開,「離婚協議書不是我簽的,也沒有討要500萬元,我離家之後都會打電話、傳簡訊給他,沒有封鎖。」

范女聲稱,雖然丈夫和公公都有工作,但平時只會給她幾千元生活,分開睡、性生活不協調等事都有在溝通,「我不是不想回家,是他沒辦法溝通、不給生活費,那我只能自己找工作」、「他說不給我回家,我怕被打,所以都挑他不在家的時候回去,我有家裡的鑰匙」。

▲▼佛教。(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范女自稱睡覺會聽佛經。(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不過,楊姓親友出庭證稱,2019年9月15日那天張男說范女出去了,打電話都沒人接,現在他也不知道女方住在哪裡,「連臉書的訊息都斷掉了,她把男方身邊的親友通通封鎖,就是不讓我們知道她去哪裡」、「我聽說他們後來就是各過各的,兩人不會處在同一個空間,一個回家,另一個就上樓」。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范女聲稱丈夫會動用暴力,卻無法提出證據,加上證人描述,夫妻倆也的確有生活習慣上的不協調問題,考量到她離家已經超過10個月,也不願意與丈夫同居,最後依法裁定准許兩人離婚,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