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元台積電太貴改買20元聯電 專家曝原因勸:能買第一就別買第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有股票版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2330),昨日(4日)以 425.5元作收、上漲2.28%。但對資金有限的投資客來說,究竟要花超過40萬元買本土第一的台積電,還是買股價20餘元排行第二的聯電,金玉峰投顧總經理周銘聰用一句話點破,「如果能買第一名就別買第二名」。

▲▼ 在台積電帶動下,台股今天盤中攻上13031點,創下歷史新高,大漲443點,不過,行情開高走低,終場反而小跌1點,收在12586點。(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台積電股價飆高,讓投資客很猶豫到底該不該下手。(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晶圓供應鏈大風吹!市場4日傳出台積電將吞下高通「5G數據晶片」的訂單,可能是在準備接收蘋果iPhone需求。此外,台股4日開高走高,終場收在12709點,上漲1.57%,台積電則以 425.5元作收、上漲2.28%。彭博分析師認為,台積電由於產能滿載,未來2年成長速度將放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對於資金有限的投資客來說,究竟要買股價突破400元的台積電,還是買本土第二強、股價20餘元的聯電,實在讓他們傷透腦筋,畢竟台積電股價過高,一張股票就要超過40萬元,並非每個人都負擔得起。

▲▼台積電LOGO,台積電外觀。(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積電將在美國設置高達120億美元的製造工廠。(圖/記者徐斌慎攝)

金玉峰投顧總經理周銘聰向《中國時報》表示,「如果能買第一名就別買第二名」,畢竟台積電股價飆破400元是反映實質獲利成長,本益比還是在合理範圍內,況且外資已經開始佈下00632R台灣50反1達319萬張,而聯電在近10天內漲了將近五成,還要考慮到央行台幣阻升天險29.4元,也就是說,這就是台積電以及聯電的罩門,如果現在漲多,等同於是最大利空。

據了解,台積電在今年宣布,準備於美國亞利桑那州建設一個價值120億美元的製造工廠,預期2024年將能夠生產5奈米芯片。但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勢下,台積電幫助美國增強芯片製造能力,可能會使中國不高興,而台積電在中國的製造工廠投資數十億美元,如果北京當局打算進行報復,將使市場陷入動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