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種密閉場所恢復實名制 盧秀燕主張:全面普篩入境外籍人士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旭光國小校舍動工典禮時建議中央,全面普篩外籍人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旭光國小校舍動工典禮時建議中央,全面普篩入境外籍人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灣近日新增多名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台中市長盧秀燕3日表示,市府防疫不鬆懈,預計本週針對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5種場所,啟動「戴口罩及實名制檢查專案」,並且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樣主張,全面加強普篩入境的外籍人士,力求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旭光國小校舍動工典禮時建議中央,全面普篩外籍人士。(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在烏日區高鐵重劃區內的旭光國小,近年來周邊建設蓬勃發展,就學人數激增,現有教室數量不足,市府編列1億9千萬增建第二期校舍,新增33間教室,預計2022年8月完工,盧秀燕3日出席動土典禮,期盼藉由全力新建校舍,持續辦好教育,造福更多學子。

至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所宣布的最新口罩政策,盧秀燕說,市府第一波啟動檢查專案,將先針對5種場所執行,寧願過度戒備、超前部署,也不能因為台中、台灣相對安全就疏忽。

此外,案469、比利時籍染疫工程師來台期間,主要在彰化、台北兩地活動,也曾短暫到訪宜蘭與台中,盧強調,此人工作及住宿地點不在台中,但曾有1天到過台中兩家酒吧,市府都已加強消毒,酒吧也已配合歇業,請市民不用過度恐慌。

盧提到,近期確診的案例多為境外移入的外籍人士,雖然外籍人士在自己國家有做篩檢工作,但確定的染疫地點尚有疑慮,曾在台中活動的比利時籍染疫工程師就是其中一個例子,因此她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樣主張針對入境的外籍人士「全面加強普篩」,力求讓疫情阻絕於境外。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