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下73年來「最熱單月紀錄」 7月均溫30.2度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灣7月均溫30.2度創下73年來新高紀錄。(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

中央氣象局觀測,7月平均氣溫達攝氏30.2度,創下台灣自1947年最熱單月紀錄。氣象局說,今年梅雨季以來,天氣就極端熱,5、6月均溫已創新高,7月因太平洋高壓續很強,加上整個月無颱風且降雨少,更炎熱。

氣象局觀測,7月的月均溫達30.2度,較去年7月均溫29.45度高了0.75度,也比先前的7月最高均溫、2014年7月的29.98度還多0.22度,不但是氣象局1947年來7月最高溫,也是73年來最熱的單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北氣象站及金門氣象站也在7月測到歷史 高溫,台北市在7月24日氣溫升到39.7度,是台北氣象 站自1896年設站以來最高溫;金門氣象站昨天中午達 39.1度,是2004年設站以來最高溫。

夏季仍未結束;不過,根據氣象局的氣象紀錄,歷 來8月均溫都未達30度,氣象局說,主要是8月易有颱風 帶來降雨,均溫通常較7月低。

►最強護唇,每3秒賣出一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