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外長:立法會選舉延期「侵害港人權利」

▲▼香港立法會。(圖/香港立法會)

▲香港立法會選舉原定9月6日登場。(圖/香港立法會)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香港31日宣布立法會選舉延期一年後,德國宣布中止與香港引渡協議。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示,香港政府決定取消12名反對黨候選人的選舉資格,無疑是又一次侵害香港公民權利。

路透社報導,德國為了表達對實施港版國安法的不滿,先前已停止出口軍民兩用貨物至香港,如今成為最新一個中止與香港引渡條款的國家。先前已有英國、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我們已經多次表明,希望中國能在國際法之下履行自己的法律責任」,馬斯指出,香港取消12名反對黨候選人的選舉資格,且宣布延後立法會選舉,這是又一次侵害香港公民權利,德國已經多次呼籲中國遵循國際法義務,確保港人擁有《基本法》所賦予的權利,包括自由且公正的選舉。

另據法廣報導,馬斯上月出訪英國時,曾宣布一系列可能祭出的涉港措施,當時除了提到中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之外,也包括簡化港人入境手續,及為「受到威脅」的科學家、藝術家、記者等人士提供獎學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