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推「延後大選」踢到鐵板! 兩黨齊聲批評:11月3日如期舉行

▲▼川普,TRUMP。(圖/路透社)

▲川普民調持續落後民主黨參選人拜登,想延後大選。(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以郵寄投票有舞弊嫌疑,應該延後11月3日的總統大選,甚至乾脆取消,但他的提議當天就遭到同為共和黨的國會議員們拒絕。儘管他們絕大部分都同意郵寄選票可能衍生的問題,但一致認為投票日期應該照原計畫進行。

路透社報導,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接受訪問時指出,大選將會如期舉行;眾議院共和黨籍領袖麥卡錫 ( Kevin McCarthy)則透過新聞稿,嚴詞拒絕延後大選,「聯邦大選的歷史上,我們沒有一次不如期選舉,我們應該維持原樣。」

事實上,總統並沒有權力置喙總統大選日期,此權力是由美國憲法賦予國會,讓他們選定大選時間。麥康諾接受「WNKY-TV」訪問,內容在推特上播出;他強調美國總統大選從未改期,戰時和經濟蕭條期間都是如此,「無論什麼情況我們都能挺過去,11月3日的選舉如期舉行。」

不只民主黨人第一時間譴責川普,批評他想借此轉移經濟、疫情、人權等議題,就連眾共和黨人都不能苟同這個荒謬的主意。「我認為他對郵寄選票的擔心確實合理,但延遲大選不是正確答案」,與友川議員、參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葛拉罕(Lindsey Graham)表示,「我想我們11月可以安全投票,延遲選舉大概不會是個好主意。」

►想延後大選!堅稱「郵寄投票」大騙局 川普:乾脆先不要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