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試水溫想延後大選…遭兩黨罵爆 改口「不願延遲」!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建議延後總統大選。(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在多項民調落後敵手的美國總統川普再次語出驚人,他30日透過推特「試水溫」,拋出延後總統大選的想法。然而他隨後又在白宮表示,「我想見到(選舉)日期改變嗎?不。」美國副總統潘斯被問及此事時則回應,川普使用「延遲」一詞,顯現出他認真看待公平選舉。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川普發文後數小時,他在白宮被問到是否有意延後11月的大選時,他回答並不想要選舉日期更改,但他也不願見到一場「不正當的選舉」。他30日在推特表達對郵寄投票的質疑,最後寫道「延後選舉,直到人們可以適當無疑並安全投票?」

川普雖然在推特使用疑問句,仍招致共和黨與民主黨批評。引來罵聲後,他在白宮期間稍微改口,宣稱自己不想延後大選,但依舊不信任郵寄投票,因為這樣的方式會造成混亂。

潘斯30日則表示,川普提到延後大選,代表他在乎公平的選舉制度,也可見現任政府想要保護美國民眾一人一票的權利,這是民主的核心。他認為,郵寄投票不如缺席投票制,會破壞選舉的完整性,「我們將反對這種做法。」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川普無權延遲大選,任何相關的決定都得獲得國會批准。考量到大眾擔憂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美國多州都希望能讓郵寄投票更加容易。

►川普想推「延後大選」踢到鐵板! 兩黨齊聲批評:11月3日如期舉行
►想延後大選!堅稱「郵寄投票」大騙局 川普:乾脆先不要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