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相差70歲!黃捷臉書回憶「初次見到李登輝」 感念帶領台灣走向民主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與李登輝「相差超過70歲」的政壇新秀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上發文回憶初次見到李登輝的印象,並感念他帶領台灣走向民主轉型。

▲高雄市議員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與李登輝相差70歲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上發文回憶初次見到李登輝。(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黃捷在臉書上表示,記得2016年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近身見到前總統,猶記餐會上他的硬朗與明快,暢談台灣主體與未來。最近重讀《台灣的主張》,除了咀嚼前總統的政治哲學,更感念他帶領台灣走向民主轉型的新世紀。

黃捷特別強調,「謝謝您,我們永遠懷念您!」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當選首任民選總統時,黃捷才3歲。(圖/資料照)

根據李登輝的一生大世紀,李登輝於1990年擔任中華民國第8任總統,黃捷還沒出生,1996年李登輝當選台灣首任民選總統時,黃捷才3歲。2018年,25歲的黃捷當選高雄市議員,當時已經96歲的李登輝呼籲公投成立台灣共和國。

►「發光水」限量30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