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孫女戒菸戒酒 李登輝超疼「巧巧」李坤儀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享耆壽98歲。他生前相當愛護唯一的寶貝孫女李坤儀,李坤儀出生8個月時,李登輝的獨子李憲文在32歲時因癌症過世,事後也將對獨子的愛全轉到孫女身上,對她疼愛有加,甚至公開說過,他為了替兒子照顧巧巧(李坤儀的乳名),所以決定戒菸、戒酒,希望能活得長久。

▲李登輝孫女李坤儀婚禮。(圖/記者陶本和攝)

▲李坤儀婚禮。(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李坤儀2015年嫁給交往7年的趙贊凱,即使李登輝當時在婚禮兩週前因中風住進醫院,還是堅持參加孫女的婚禮。李登輝當時接受媒體訪問時眼眶含淚,並數度哽咽地直喊「捨不得」,李坤儀拜別時,說了「阿公、阿嬤謝謝你們」,雖然自己沒有哭,但李登輝媳婦張月雲(指李坤儀的母親)有流眼淚。李登輝也說,再怎麼不捨寶貝孫女,「但也要放手讓她去,建立自己的家庭。」

李坤儀2018年4月產下女兒,李登輝對於升格阿祖非常開心,當天中午立即到醫院去探視孫女,親手抱過小曾孫女。李坤儀在懷孕期間透露,「他(李登輝)很開心,每次看到我都叮嚀我要小心喔!」李登輝在李坤儀婚禮時,就透露自己很期待抱曾孫,隨著小曾孫女的誕生,也完成了李登輝的願望。

▲▼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說明李登輝住院病逝經過。(圖/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榮總副院長黃信彰說明李登輝住院病逝經過。(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榮晚間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李登輝住院期間,因抵抗力弱,住院過程中反覆感染,這5個多月來醫療團隊與家屬一次次合作想穩定病況,最後仍因敗血性休克與多重器官衰竭不治。此外,主治醫師還透露,儘管李前總統非常虛弱,但仍然看著曾孫女的照片和活動錄影帶,看到外曾孫女的影片時,雙眼仍炯炯有神,非常有愛,讓醫護人員看了都感動不已。

李登輝:

●1923年1月15日出生
●台北市(院轄市)第4任市長(1978年6月9日-1981年12月5日)
●台灣省第11任省主席(1981年12月5日-1984年5月20日)
●中華民國第7任副總統(1984年5月20日-1988年1月13日)
●國民黨第2任黨主席(1988年7月27日-2000年3月24日)
●中華民國第7(繼任)、8、9任總統(1988年1月13日-2000年5月20日)

▼李登輝。(圖/ETtoday資料照)

▲▼前總統李登輝。(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