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綾那:「毛孩之於我,是家人不是寵物!」初衷源自一份珍貴的愛

▲臭味滾創辦人夏綾那。(圖/女子學)

▲(圖/夏綾那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專訪當天,編輯一行人從台北來到慢步調的雲林,正值中午時分,陽光毫不留情地散放,不適之感油然而生。所幸,當踏入臭味滾 ODOUT 的辦公室,旋即受到五隻活力充沛的毛孩熱烈歡迎,後頭則跟著笑開懷的創辦人夏綾那 NaNa,這個畫面瞬間令人感到舒心自在。

對 Nana 來說,毛孩不僅是生活上的重要夥伴,也是陪伴我們度過每個快樂與悲傷時刻的重要角色。品牌的初衷,便是希望對毛孩的愛與用心,幫助飼主們解決毛孩產生的異味困擾,建立彼此共存共榮的和樂環境。

創業初心,源於對毛孩不離不棄的愛

▲臭味滾創辦人夏綾那。(圖/女子學)

▲當麻吉因病被周遭嫌棄時,Nana 從沒想過要放棄,甚至親手開創新的未來。(圖/夏綾那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麻吉被左鄰右舍抗議,連最親近的家人都勸說不要養了,但我從沒打算放棄牠。」現在擁有兩隻狗、三隻貓的 NaNa,回憶起最初創業的源由,只因為一份單純的愛和信念。

當時陪伴在身旁的毛孩「麻吉」,是她領養的第一隻古代牧羊犬,因罹患毛囊蟲症導致感染,身上發出異味,除了時常被左鄰右舍抗議,連家人都不支持。但護孩心切的 NaNa,一心只想著如何幫助麻吉,以對麻吉的愛作為強大後盾,不斷努力嘗試,在因緣際會的多方協助下,終於研發出消除麻吉身上味道的配方,於此同時,2004 年臭味滾因而誕生。

毛孩形同家人,需要自然舒心的生活環境

▲臭味滾創辦人夏綾那。(圖/女子學)

▲必須從毛孩感受出發,是 Nana 研發產品至始至終的原則。(圖/夏綾那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問及她如何給毛孩好的生活,NaNa 會心一笑地說:「給牠一個家自然會有的模樣──『充滿各種微妙味道』。否則當牠們內心感到焦慮或壓力,就會開始攻擊你家沙發。」毛孩嗅覺十分靈敏,太過刺激的香味或臭味,都會讓牠們感到不適。她也發現市面上多是薰衣草、檸檬、茶樹等添加香味的配方,代表人們過往習於用香味掩蓋臭味。

這場顛覆市場既定印象的棋局,仍需步步為營,儘管臭味滾已做到 80% 除臭,大眾不免對效果有疑慮,因為沒聞到另一股香味反倒不習慣。但 NaNa 堅持以「無味勝有味」的理念研發產品,把持絕不添加香精的原則,以在對毛孩的「絕對安全領域」內達到最佳效果,期望創造一個真正讓毛孩與人友好的生活環境。

關關難過關關過,感謝另一半無條件的支持

▲臭味滾創辦人夏綾那。(圖/女子學)

▲另一半無私的支持,願意一間扛起照顧孩子的責任,讓 Nana 能心無旁騖地帶領團隊持續向前。(圖/夏綾那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然而,從毫無品牌概念的起點出發,在創業這條佈滿荊棘的路上,不免經歷過許多風雨。如她先前得知客人回饋「A、B 劑混合太麻煩」,便著手研發「一劑等同混合劑效用」的新產品;當發現液態產品在氣溫過凍的環境下無法使用,當機立斷轉而推出粉狀清潔包替代方案。

NaNa 認為客人的第一手回饋非常重要,因而全心專注在提升產品競爭力與解決眼前問題,不難看出她勢在必行的決心,才能一路上過關斬將。且戰且走的這些年,除了持續增進自身專業知識,還得帶領團隊不停向前,之所以能如此心無旁騖地衝刺,她最感謝另一半的無條件支持。

▲臭味滾創辦人夏綾那。(圖/女子學)

▲Nana 飼養的兩隻大型貴賓天天與兵兵,每天無憂無慮地跟公司夥伴一起生活。(圖/夏綾那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非常感謝老公,他把家裡和孩子都照顧得很好,讓我能專注於眼前的所有挑戰。」原先夫妻兩人會一同出國參展,但隨著孩子逐漸長大,他們希望兒女能回歸和同齡孩子相同節奏的生活,於是協議分工合作,以現階段最合適的狀態陪伴孩子成長。

對毛孩的愛,延續到下一代

▲臭味滾創辦人夏綾那。(圖/女子學)

▲Nana 視家中毛孩為己出,甚至讓牠們陪伴自己的孩子一路成長。(圖/夏綾那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毛孩之於我,是不論你在外多奔波,總會有個人在家等你的溫暖存在。」最後聊到毛孩的重要性,NaNa若有所思地看向臭味滾的產品圖像標誌,正是她日夜思念的麻吉。她有感而發說,女兒也如傳承般地與毛孩接上線,在彼此的歲月裡相伴成長。

繼麻吉後的新成員,是從不隨意出聲的「天天」,某次夜裡卻不斷低鳴,驚醒了睡夢中的NaNa。順著聲音才赫然發現紗布蓋住女兒小小的臉蛋,嚇得她立即掀開,內心滿是訝異和感激,原來天天夜裡也守護著這個珍貴的小生命。後來,毛孩們更成了女兒的「學步車」,不只抓著牠們學會了站立與走路,甚至第一次嘗試爬行也是為了找天天。

▲臭味滾創辦人夏綾那。(圖/女子學)

▲帶著最初對麻吉的思念與對毛孩的愛,夏綾那希望臭味滾的精神能延伸至世界每個角落。(圖/夏綾那提供、艾葳精品婚紗攝影)

現在的臭味滾,已跨足臺灣、香港、大陸、澳門、澳洲、馬來西亞、美國等地,產品成分也積極往植萃配方的天然之路邁進,外包裝更配合各國文化進行在地化設計,進而提高當地市場的接受度。

不求快唯求好的 NaNa,不只將顧客需求交由專業團隊檢核,甚至聘請業界顧問與專業領域博士共同研發,以探討產品各種改善與進步的可能性,只為給毛孩們更完善的照顧與生活。而今後的每個階段,仍會帶上她對毛孩簡單而深刻的愛,同時伴隨對麻吉的思念,延伸到世上每個角落吧!

延伸閱讀:

想養寵物卻怕過敏?著手家中環境整潔、注意個人習慣,即可與毛孩和樂融融地共處

誰說寶寶與寵物只能二擇一?做好事前準備,讓家中毛小孩安心陪伴寶貝成長!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