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3月至今在佛州狂輸拜登…共和黨近百年沒人丟了這州還能當總統

▲▼美國總統川普主持白宮記者會,身後一幅標示疫情熱點的美國地圖。(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主持白宮記者會,身後一幅標示疫情熱點的美國地圖。(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登場,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支持度趕不上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連任之路堪憂。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佛州以5%的差距落後拜登,且3月上旬以來,從未在佛州取得領先優勢,極有可能是這場選戰中最大的警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及獨立民調機構(SSRS)針對佛州登記選民的調查結果指出,拜登以51%對46%的優勢領先川普。康乃狄克州昆尼皮亞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本周稍早的民調數字則為51%對38%。

CNN指出,上述調查的關鍵在於,川普自3月初以來從未在佛州民調中領先。佛州選民持續支持拜登,對川普才剛起步的連任之戰來說應是最大警訊。儘管距離大選還有近百天,差距可能縮小,但川普若欲連任,佛州很可能正是他非贏不可的州。因為自1924年當選的前總統柯立芝(Calvin Coolidge)以後,沒有任何輸掉佛州的共和黨人在總統大選中勝出。

佛州稍微偏右,自1976年以來,支持民主黨的選民比例皆高於全國平均。6月初以來,川普在佛州的民調平均落後拜登8個百分點,代表他在全國範圍內顯著落後。

另一方面,拜登就算沒拿下佛州,也可達到270張選舉人票的當選門檻。本周公布的民調顯示,他在密西根州及賓州領先6%至12%。6月開始的民調則指出,他在威斯康辛州領先10個百分點。上述幾州再加上希拉蕊(Hillary Clinton)2016年贏得的232張選舉人票,拜登可以拿到278張票。

佛州擁有29張選舉人票,給拜登許多優勢。這29張票再加上希拉蕊當年的成績,拜登就可拿下261張票,僅差9張就達標。他只要攻下川普2019年險勝的任何一州,便能坐穩總統大位。

►縮時保養、懶人必備!睡前敷一層,起床變美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