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旅遊持續發威!金門5天擠進1.8萬人 觀光景點全塞爆

▲▼    金門報復性旅遊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報復性旅遊現況。(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黃子倩、林名揚/金門報導

台灣進入後疫情時期,加上暑假、選擇安心旅遊、親子旅遊的人數眾多,加成效應下,興起了金門縣的「報復性旅遊」熱潮,大量的遊客湧進金門,緩解了前陣子的觀光旱象,離島金門旅遊持續發燒,暑假前5天,也就是15日到19日,已吸引1萬8243人次遊客,追上去年同期,且有陸客跨海來玩的熱況,街頭和景點湧現人潮,旅店和民宿住房率大增。

遊客人數眾多,金門當地也出現遊覽車調度困難狀況,金門縣府觀光處規畫一系列活動,準備讓國旅再加溫!金門縣府看準離島旅遊熱潮,一掃2月10日「小三通」停航以來,街景冷清的陰霾,商家生意持續轉好,已有報復性旅遊的跡象,預期隨著暑假的展開,親子遊客群將日益增多,已要求車船處研擬應變方案,隨時提供相關支援,確保交通無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報復性旅遊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報復性旅遊現況。(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而出現大量遊客的地點,除了金門獅山砲陣地外,還有擎天廳都出現人潮大爆滿的現象,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評估在國際疫情依然險峻下,選擇有出國fu的離島遊,仍將是暑假期間的熱門選擇,為讓金門這「夏」很不一樣,除規畫系列〈親子嘉年華〉活動之外,緊接有郵輪跳島旅遊,博餅、老兵召集令、品牌旅遊、白色藝術季等單元,加上鄉鎮精彩活動包括花蛤季、尋找風獅爺、芋頭節與明年初金門馬拉松,要讓遊客感受一年四季都好玩。

▲▼ 金門報復性旅遊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報復性旅遊現況。(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