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淪毒窟!單人宿舍用電量異常、夜間發紫光 舍監揪技術員「房內種大麻」

▲▼中科院桃園龍門院區。(圖/翻攝Google Maps)

▲中科院傳出技術員在宿舍內栽種大麻。(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沈繼昌、莊智勝/桃園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淪為毒窟!29歲的謝姓技術員在龍潭院外單人宿舍內栽種大麻,並於22日遭到宿舍管理人員查獲,當即通報桃園憲兵隊及鑑識小組到場。目前謝嫌已由桃園地檢署聲請羈押。

中科院指出,謝姓技術員居住於龍潭石園一村中科院宿舍,宿舍管理人員近日發現謝嫌寢室用電量出現異常,且室內夜間發出紫光,因此於22日下午主動入內查察,赫然在房內發現大麻11株、以及吸食器,當即通報憲兵隊、龍潭分局鑑識小組到場。

案發後謝嫌坦承這些大麻是「自種自用」,種子是由英國、荷蘭等合法國家採購而來,由於大麻種植麻煩、需悉心照料,才會選擇種在宿舍內「就近照料」,不料卻遭到管理員發現。遭起獲的11株大麻大小不一,最大僅約10公分,研判還不到收成階段。警方目前對於謝嫌說詞仍存疑,不排除其有販售牟利的可能,現全案正進一步擴大調查。

針對謝嫌栽植大麻,中科院強調秉持毋枉毋縱原則依法究辦,並檢討辦理解僱汰除,後續將加強員工反毒教育,避免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