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蓬佩奧揪「志同道合國家」組新集團 聯手對抗中國:不要讓共產黨改變世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訪問英國。(圖/路透)

▲蓬佩奧呼籲自由國家組新的集團。(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中關係自貿易戰至今,呈現直線上升的惡化,美國首先出聲下令關閉中國駐德州休士頓領事館,引發中方憤怒,砲轟「這是相當無理的決定」,緊接中國也不甘示弱,對外宣布「考慮關閉美國駐武漢領事館」。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應該用更加「果斷」的方式對付中國,是時候與志同道合的國家組成新的集團。

根據《路透社》報導,日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指出,面對中國與美國的競爭,美國需要嚴陣以待,中國明顯想在區域上取代美國,且野心極大的想要改變國際秩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則在23日的談話中提到,「中國軍隊已經變得更加強硬、有威脅性,北京的態度也是不可被信任的,他們的作為已經威脅著我們的人民與繁榮」。

蓬佩奧日前在出訪英國時,曾提到「現在也許是一個時間讓志同道合的國家組成一個新的集團,如果自由的世界沒有做出改變,中共就會改變我們」。外界分析,中美關係已降到10年來最低點,加上進入雙方計畫互關領事館,可能將會進入更冰點的狀態。

儘管美國已經下令關閉中國在休士頓的領事館,美國外交人員仍如期飛往上海,對此美國國務院則沒有對外回應。

►東西這樣買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