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兩天新增破100! 港府祭出「口罩令」...船員恐成防疫破口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防疫,限聚令。(圖/路透)

香港政府推出新冠肺炎防疫政策。(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22日凌晨新增113起確診,創下單日新高,消息指出,今(23)日再增超過1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連續2天新增確診與初步確診個案大於100起。

根據香港01報導,包括兩名警員、一名入境處職員、一名醫療輔助隊隊員初步確診。港府放寬檢疫規定後,許多貨船蜂擁而至,每日至少150名不同國籍船員上下船,目前有6艘貨船因船員確診,必須在香港隔離14日,讓外界擔心可能成為防疫破口。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防疫,限聚令。(圖/路透)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22日晚上公布確診者足跡,名單新增了26間曾去過用餐餐廳,當中不乏熱門食堂,其中包含元朗廣場及興發大樓教育路麥當勞分店。

港府口罩令23日凌晨開始正式升級,包含室內公共地方、公共交通總站、轉乘處必須戴口罩,為期 14 天。若被抓到可處以定額罰款2,000元港幣;若被票控,最高罰款5,000元港幣。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23日早上表示,若疫情持續,不排除「加辣」推出更嚴厲措施,再收緊社交距離,可能關閉商場、再減少餐廳人潮。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