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爆96%抄襲 「苦主」童振源:中山大學已啟動審查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22日爆出「論文整本抄襲」案。其中,被抄襲的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受訪時表示,各大學都有嚴格學術倫理規範,中山大學已啟動審查,尊重中山大學的審查結果。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李眉蓁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於96年發表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但是,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指稱,她的論文有幾處涉嫌抄襲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22日更被揭露,幾乎是96%的論文抄襲。

對此,身為「苦主」之一的童振源表示,各大學對於學生碩士、博士論文抄襲都有嚴格的學術倫理規範,中山大學已經接受民眾檢舉,啟動論文是否違反學術倫理的審查,他尊重中山大學的結果。

稍早李眉蓁針對此一風波舉行短短57秒的記者會,談話中並未回應她自己的論文爭議,而是把槍口瞄準蔡英文,並稱她終於了解前市長韓國瑜的感受,以及前市議會議長許崑源為何會輕生。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則表示,這是史上最誇張論文抄襲案,論文沒有一頁是真的,接著又有史上最短記者會,發言不到一分鐘,「不僅不敢面對問題把責任推給中山大學,還在過程中瞎扯小英總統論文、消費死者,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廖泰翔表示,這就是國民黨所推出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就是國民黨推薦給高雄市民的領導者,「國民黨江啟臣主席(教授)在黨務與學術倫理上都有義務出來公開說明,並表示國民黨對這件事情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