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什麼時候解封?陳時中給答案:除非疫苗問世,不然代價太高

▲▼陳時中說明各國感染風險表格。(圖/記者洪巧藍攝)

▲陳時中坦言,以現階段來看,邊境開放代價太高,除非疫苗問世。(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儘管台灣確診人數較少,仍不能鬆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以現階段來看,國內可以開放旅行,但邊境何時開放,仍不確定,除非世界疫情趨緩,或是疫苗問世,否則的話代價太高了。

陳時中接受三立節目《新台灣加油》訪問時指出,目前台灣已有93天沒有出現本土確診案例,社區相當安全,但仍會有境外移入的病例出現,意味著境外有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防疫不可能總是用同一套,會在相對安全的條件下,慢慢開放商業、文化等交流,但如果是旅行為目的,他短期之內不會同意,因為代價太高了。

▼陳時中指出,在相對安全的條件下,會對慢慢開放商業、文化等等交流,但邊境不會這麼快解封。(資料照/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樂生施工爭議。(圖/記者洪巧藍攝)

至於美國疫情為何如此嚴重?陳時中指出,由於美國中央政府與州政府存在競合關係,衛生健康相關法令的決定權在地方政府手中,各地防疫步調不同,但土地是相連的,雖然台灣的中央、地方也有競合關係,但指揮中心有想辦法說服各地方首長,步調較為一致。

對於「日本第二波開放名單」中有台灣一事,陳時中說明,相比之下,台灣的壓力會變大,民眾執意要前往,也沒辦法嚴令禁止,只能事後進行檢疫工作,不過,還是要看日本政府的做法,「我覺得日本提出來的方法,我們應該是可以談的,因為日本的方法很嚴格。」

►「毛孔吸塵器」Kiehl's白泥特價990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