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失控?港專家:病例數若以「幾何級數」增加 政府將祭出「禁足令」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防疫,限聚令。(圖/路透)

▲香港再度爆發新冠疫情。(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滅,香港昨(19)日才新增108名病例,今(20)日又多了73名病例。對此,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若未來幾天病例數以「幾何級數」上升,政府將推出更嚴厲的措施,例如「禁足令」,但她還是強調不希望發生。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連兩日來新增了181名病例,張竹君表示,不能單憑一兩天的個案數去評估疫情的發展,病毒有潛伏期,目前的狀況僅反映過去一兩星期所發生的事,所以還需觀察未來幾天的變化。

不過,張竹君指出,如果未來幾天病例數以「幾何級數」上升,醫療系統會不堪負荷,政府就要考慮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例如「禁足令」(lockdown),但她還是強調不希望有此類情況發生。

事實上,張竹君曾指出,日前不少確診病患皆出門聚餐、打麻將,她呼籲港民應該盡量「留在家忍一忍」,最起碼要在未來兩周內盡量減少社交,不然香港的醫療體系會「崩潰」。

另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9日才宣布,20起部分公務員在家上班,但仍有約6成公務員需上班,包含絕大部分的紀律部隊(執法機關)及抗疫人員。而她此前曾宣布的「禁止外食令」,將再延長一週。

▲▼ 新冠肺炎,香港,香港疫情 。(圖/路透社)

►「毛孔吸塵器」Kiehl's白泥特價990元!

►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5倍!輕鬆三步驟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