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不買單!10萬片安倍布口罩「被退貨」 難重複使用恐銷毀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安倍政府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決定自4月中起耗資466億日幣(約為新台幣128億)向全國每戶發放兩片布口罩,但是由於布口罩尺寸太小,且防疫效果受到質疑,因此被戲稱為「安倍的口罩(アベノマスク)」。如今,政府好不容易在6月中結束一系列的發放,卻傳出各地方政府紛紛收到民眾「退貨」的布口罩,而這些無處可去的口罩數量竟高達10萬片。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安倍政府4月17日起,針對全國人民發放每戶2片的免費布口罩,不過如今卻傳出,政府收到許多民眾退還的布口罩,更有一些民間團體收到民眾「捐贈」的布口罩,深感困擾。根據統計,被原封不動退回的口罩就高達10萬片。許多地方政府苦不堪言表示,拿到被退貨的口罩無法重複使用,但也不能隨便丟棄,實在很困擾。

事實上,被退回的口罩礙於衛生問題,政府也很難重新利用,恐怕只能面臨被銷毀的命運。當初安倍編列了466億日幣(約為新台幣128億)的預算,就為了推行這項口罩政策。然而安倍發放的布口罩不但尺寸小到不符合一般人使用,4月率先針對部分設施發放的口罩更是出現大量帶有汙漬的瑕疵品,導致相關單位只能將已發放的口罩緊急回收。

據了解,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隨即暫停一切發放流程,將布口罩進行二次複檢,然而安倍口罩為了品質複檢卻一度傳出要再花8億日幣(約新台幣2.7億元)的納稅錢,引發輿論撻伐。歷經2個月的時間以及各種問題,安倍政府終於在6月中旬完成一切發放,如今卻再度面臨遭退貨的難題,讓這項防疫政策蒙上一層陰影。

►根本毛孔吸塵器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