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增設「公園路燈管理所」 積極加強管理維護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新增附屬機關「公園路燈管理所」16日進行揭牌。(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新增附屬機關「公園路燈管理所」16日進行揭牌。(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新增附屬機關「公園路燈管理所」,16日進行揭牌,西螺鎮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掌理業務包含西螺鎮轄內路燈管理、維修,以及鎮內公園維護、行道樹之管理維護事項,希望藉此提升效率,維護生活環境品質,保障用路人、居民安全。

雲林縣內目前有虎尾鎮、斗南鎮、古坑鄉、麥寮鄉設立公園路燈管理所,其他鄉鎮市則是由相關課室承辦處理。目前西螺鎮公所管理全鎮路燈約七千盞,公所亦正依據西螺鎮公共設施路燈認養維護管理辦法,積極推動路燈認養及加強管理維護。
西螺鎮長鄭玲惠表示,公園是民眾休憩、運動場域,行道樹、路燈則與用路人、在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相關業務量多,在人力有限的情況下,總員額不更動,以加強維護管理效率,提供更完善的便民服務為目標,在今年正式新增公園路燈管理所,希望提供窗口有效掌握承辦業務的進度,讓鎮民享有安全舒適的生活。

公園路燈管理所所長李謀法表示,因應汛期將至,將提前預防行道樹傾倒等整備工作,自五月起啟動行道樹減災修剪作業及移除枯木,以降低颱風到來的災害。在此也呼籲鎮民,若是民眾私有所屬樹木,影響到公共交通之情形,請及時逕行修剪,大家一同攜手做好防災,多管齊下希望將災害風險降到最低。

西螺鎮公所表示,歡迎民眾進行認養路燈,ㄧ盞公共路燈每年維護費800元,可指定認養地點、燈號、盞數,鎮公所將於燈柱上張貼認養人之姓名加以表揚,歡迎民眾踴躍辦理,一同提升生活品質,一起照亮回家的路。若民眾有相關業務問題,歡迎撥打西螺鎮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專線05-586-3203,轉906、907。


▲雲林縣西螺鎮公所新增附屬機關「公園路燈管理所」16日進行揭牌。(圖/記者蔡佩旻攝)

▲「公園路燈管理所」掌理業務包含西螺鎮轄內路燈管理、維修,以及鎮內公園維護、行道樹之管理維護事項。(圖/記者蔡佩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其他新聞】

►快訊/人為疏失!台塑六輕氣爆初步調查出爐 相關人依公共危險罪函送

►男闖斗南鎮鐵軌遭列車撞死 撞擊點附近有輛車...查出死者身分

►巧合!10年前曾爆一次 台塑六輕麥寮廠今天又爆…縣長震怒重罰500萬

►影/台塑六輕煉製二廠爆炸!釀2傷 張麗善震怒:重罰500萬,3天內交出報告

►快訊/雲林麥寮六輕驚傳爆炸 工人LINE曝:在我們對面,差點沒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