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對台軍售中國宣布將制裁美商 外交部:無理叫囂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愛國者三型飛彈,空防,防空飛彈,美國對台軍售案,PAC-3。(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案引起中國不滿,揚言要制裁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宣布,正式批准售台愛國者三型(PAC-3)飛彈延壽案,總額6.2億美元;此舉引來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痛批,並表示將制裁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對此,我外交部譴責中國無理叫囂、蠻橫威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近來中國不斷以文攻武嚇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企圖推翻既有國際規範及秩序,不僅威脅台灣人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也已引起鄰近國家的憂慮。

歐江安說,我國對外採購軍備及加強自我防衛能力,是維護台海和平的必要舉動,更是捍衛國家主權、民主體制的正當作為。中國官方無理批判,無法掩飾其侵略霸權本質,更無法改變台灣拒絕「一國兩制」的決心。

針對中國外交部對美國政府宣布最新對台軍售案的無理叫囂及蠻橫威嚇,歐江安表示,外交部給予嚴正譴責。台灣作為印太地區重要的民主國家,會堅定對抗來自中國的打壓與脅迫,以捍衛民主、自由與人權之普世價值,並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交流與合作,以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安定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