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杯葛陳菊 林為洲:她值得敬佩但不適任監察院長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搶占立法院議場,杯葛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對於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若國民黨反對陳菊,就應讓陳菊上台把話說清楚,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陳菊最不洽當地方是,原來擔任機關的首長,馬上轉任監察院長,她過去對民主貢獻,是值得欽佩的一個人,但最不洽當位置就是監察院長。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林為洲指出,陳菊若擔任行政院長,國民黨會抗議嗎?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有誰去抗議?「沒有」,主要是監察院長是在調查機關,以及公務人員這樣的角色,陳菊之前兩個職位都是機關首長,包括總統府秘書長也是總統府的機關首長,12年的高雄市長也是機關首長。

林為洲認為,陳菊過去有這麼多案子,即使不是本人的,也是她機關的、她的一級主管或她的單位,像是環保局、教育局、工務局,都有很多案子,有的在調查,有的已經彈劾,這是最讓人無法接受的,之前幾任院長都沒這種情形。

林為洲提到,並非對陳菊個人有重大瑕疵的批評,而是陳菊擔任機關首長,下面有這些案子,難道機關首長不用負一些責任?陳菊將來作為監察院長,對於過去這些機關的案子,到底要不要迴避?要怎麼調查?若結果是無罪或不成立,「民眾會相信你是公正的嗎?」

林為洲強調,反對的理由已經講了很清楚了,「即使妳回答的怎麼樣,這是事實,妳擔任機關首長,妳的機關裡面有很多案子,這是事實,不用辯駁,所以我們今天用這樣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