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車頭燈沒亮被盤查「飄酒氣」 男衝撞警員遭壓制喊冤:只吃燒酒雞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男子在11日晚上,因車燈未開遭警方攔下盤查,但警方卻在男子身上聞到濃厚的酒味,發現男子酒測值達0.15,男子得知酒測值超標後,趁警方製作告發單時,趁隙發動引擎衝撞警員,但遭2名警員當場拉下車制伏。

警方調查,32歲的杜姓男子,11日晚上23時許與朋友餐敘時喝了摻有米酒的燒酒雞湯,杜男認為酒已經退了,於是冒險騎乘機車返家,但途中因沒有開大燈,遭西門町派出所2名警員攔查。

▲▼男子因2度酒駕遭警方攔查,害怕之餘竟想衝撞警員逃逸。(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男子因2度酒駕遭警方攔查,害怕之餘竟想衝撞警員逃逸,最後遭警方壓制。(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提醒杜男開大燈時,發現他身上散發出酒氣,於是對杜男進行酒測,發現酒測值0.15,準備開單告發以及查扣車輛時,原本消極不願意配合的杜男,突然猛催油門企圖想衝撞警員逃跑。

2名警員當下見狀,不顧被撞危險,強行將杜男扭下機車壓制,最後警方把杜姓男子帶回派出所偵辦,杜姓男子酒測值達0.15,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另涉嫌衝撞警員逃逸,則由妨害公務罪嫌送辦。

杜姓男子表示,當時與朋友餐敘,吃了摻有米酒的燒酒雞,以為酒退了就僥倖騎車返家,沒想到被警方攔查,且也曾因酒駕遭警方攔查過,所以一時心生害怕,才會想冒險逃離。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其他新聞】

美堤河濱公園撿到槍…他驕傲指認「我改的」!下秒自薦:想去國防部鑽研進修

公車拋錨路中間…司機憂推得動嗎? 7警「啊斯」畫面曝:這輩子第一次推公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