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染疫總統服用奎寧1周 預定明再受檢:沒事就回工作崗位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突然拿下口罩對著記者們比讚。(圖/路透)

▲巴西總統脫軌行為一籮筐,確診後竟對著媒體記者脫口罩比讚。(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日前確診2019新型冠狀病毒,他13日表示自己「感覺非常好」,若周二(14日)的檢測呈現陰性結果的話,將會立刻回到工作崗位上,但若仍有病毒反應,就會繼續隔離做好防護措施,直到痊癒。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透露自己並未有感到呼吸困難或失去嗅覺等症狀,「我非常好」。他說14日沒有意外的話,已經排定新的檢測,「如果都沒事的話,我們就會重回工作崗位。還有的話,我們就多等幾天。」

波索納洛於上周二(7日)染疫,當時有發燒等較輕微的症狀,隔天他就對外表示自己感覺非常好,而且正在服用爭議藥物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美國及世衛組織(WHO)已先後停止對羥氯奎寧的臨床使用,因為該藥物的數據結果,並未證實對新冠肺炎患者有效,部分甚至出現副作用及病情加劇。

截至台灣時間14日上午6點30分,巴西累計188萬4967例確診、7萬2833死,目前為全球第2大染疫國,比位居第3的印度多出100萬人染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