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人大太陽下迷路 台東瑞源警連人帶腳踏車送返家

▲▼ 失智老人大太陽下迷路,台東瑞源警連人帶腳踏車送返家。(圖/台東縣警局提供,下同)

▲▼ 失智老人大太陽下迷路,台東瑞源警連人帶腳踏車送返家。(圖/台東縣警局提供,下同)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關山警分局瑞源派出所員警日前執行護果勤務時,巡經鹿野鄉瑞源地區防汛道路,見一老翁頂著豔陽忽走忽停,經下車詢問有無需要幫忙其住兒哪,老翁卻說不記得了,員警立即使用M-Police警用電腦載具(小神捕)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再加上之後與口袋內證件比對,確認身分後連車帶人護送返家,家屬見到警察將老翁送回連忙向道謝,因為他們也正要出門找尋老翁,直讚員警揪感心!

▲▼ 失智老人大太陽下迷路,台東瑞源警連人帶腳踏車送返家。(圖/台東縣警局提供,下同)

目前已步入「老年化」社會,尤其是在鄉下地方更是,就業機會較少大部分的青壯年都前往都會區工作,留在家鄉的不是幼子就是老人,且老人患有失智症狀者也有增加之趨勢。瑞源派出所所長王建超及警員黃英博於日前執行護果勤務,於中午12點40分許巡經瑞源地區防汛道路時,突見一老翁牽著腳踏在30幾度的艷陽下忽走忽停,下車詢問多次老翁住哪兒,結果他說「我忘記了」,員警隨即以M-Police警用電腦載具(小神捕)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很快的比對出其年籍資料,隨後在其口袋內找到一張證件,經過比對無誤,遂連人帶車一併載上車,協助其平安返家,一到其家門時,家屬見到員警載著老人家返家,全都上前直說感謝,因為中午時分大家要叫他吃飯,全家都找遍就找不到人,正要出門找尋,警察就送他回家了,真的很感謝!

關山警分局長余中義表示,同仁發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高度同理心,且本於「防止一切危害」的執勤精神,協助失智老人平安返家,熱忱服務深獲家屬及民眾之肯定。在此呼籲民眾,年滿65歲具備身心障礙手冊,有獨立外出之行動能力,且有走失之虞者,可逕上衛生福利部所屬的「全國輔具資源中心」網站申請GPS定位手環,避免外出迷路讓家人擔心。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